一只快乐的小孙孙

五月的我

曾经,我不敢忘记,却忘了时间是有长短的;也许,我不敢想,才知道在现实里的我无处躲藏。我忏悔自己,才知道爱是没有长短之分的。生活里,有的人走了,又有新的面孔到来,悲欢离合,生生不息!

用青春给自己的梦想买单,却疏忽了心底自己最最渴望的事情。

劈材,喂马,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。

用青春给梦想买单,实际的距离就是公交,地天,黎明,黄昏。马路上,是一排排昏黄的路灯,我匆匆忙忙的往家里走。喧嚣的街头,熙攘的人群,川流不息的马达。一天一天的,一年一年着。关于青春,我渐渐地决口不提了。三十而立,记得自己看过一句话,是说:现在的年纪,谈爱情以老,谈死又太早,谈钱又挣得太少,正是最尴尬的年纪。我怀念的日子,已经离自己很远了。怀念却并不留恋,就像走在路上看见远方的云,只是一撇,然后继续赶路。

前几天晚上梦见自己把家里的园子挖个大坑,然后自己在里面游泳。早晨起来,昏沉麻木。打开电脑,百度周公说:这些梦里的情节是说:你的灵魂累了,你想家了。想回来自己最自然的那种状态。默默的对着电脑看了好久,是的,还真是想家了。

三十好几了,工资就那么多,在那里放着!三十好几了,假期就那么几天,在哪里摆着。每天,我像极了一台拧紧了发条的闹钟,走着,走着。叮叮,吃饭。叮叮,上班!

五月,她们说花都开了。我说,嗯嗯,真好!五月,下了一天的雨,我回家时弄湿了自己的鞋。

年底想回家了!或许我不会再回来了!回家去劈材,喂马,再盖座房子,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