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快乐的小孙孙

梦想开始蠢蠢欲动,覆海为天

回来了就回来了,外面的世界再与我无关。回来了,心静了,梦想也开始蠢蠢欲动,覆海为天。

回来就好了,父亲说,在外面终究是不容易的。回来好好干吧!记住,再穷的地方都有富人,你该想想怎么成为这样的富人。

谆谆教导不绝于耳,言言之情不胜其烦。

回来了,还是家里的空气好些,不是小好,是真的好。远离雾霾,满眼看到的都是青山绿水,满心看到的都是海阔天空。

夜晚,坐在自家院子里。抬头,繁星满天,远处和风阵阵,拂面而过,问到的是淡淡花香。繁星,春水,和风,暖日。就那么久久的坐着,一整晚。

异乡人的彷徨,渐渐消退。在这里连呼吸都再也不感到拘束。慢慢的,那整日奔波的苦,被这里的安定带走,哪些属于远方的东西注定是留给远方。好久不见得人,还都是老样子,分外的热情到是让我显得生分,几杯热茶,几句闲话,侃侃而谈的都是些关心,溢于言表的都是些牵挂。

我是一只候鸟,迁徙的宿命,不为万里的跋涉,人如此,心亦然。

天气渐渐地暖和起来,我每天早睡早起,规律的作息,让我可以安静的思考理想。

生于忧患,死于安乐。该怎么样更好的生活。荆棘蔓步的路上,一切都在远方。远方有多远,只有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。

评论